Flower Dying’s Day

混更。小料《A LETTER》第二篇,就不贴前篇了有兴趣可自行查阅【。


“蕾希,你说殿元山是不是没有春天?”

将视线从窗台上最后一株枯萎的花朵移到身旁洁白的大暖炉来,透子倚着蕾希拉姆毫无预兆的问。身边的合众传说神明毫无神明尊严地打了个嗝,一如往常的没有理自己所选择的英雄。

狂风裹挟着暴雪敲打着屋子与窗棂,透子则在屋内的温暖中昏昏欲睡。算了,春天来不来都无所谓,反正蕾希在绝对不会冷的。透子自暴自弃地想,在白龙巨大的羽翼下翻个身睡熟过去。

醒来时仍风雪交织,透子没心思出去瞎晃,决定在家稍微收拾一下东西。整理许久未动的书橱时她从一堆散乱的书底下翻到几封陈旧的信件,似乎并没有拆封的痕迹。收件人上面写着她的名字,寄件人是切连。透子努力在记忆中翻找信件的来由,然后想起这堆信命运惨淡,好不容易收到几封寄件时间跨度很大的信,还没拆就被她弄丢了。当时还可惜了好一阵子来着,没想到能在这种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出来。

总之翻出来就拆开看看好了。透子盘腿在书橱旁坐下,拆开信封露出里面已经微微泛黄的纸张。

第一封开头是切连式中规中矩的客套话,主要就是唠叨一大堆透子你多久没回合众了我们很想你在殿元山天冷注意身体云云,最后才切入正题,说有项研究成果有点意思要回来看看吗。

第二封寄件时间是两个月以后了。又是切连式的标准唠叨,透子皱起眉头寻找着正文,终于在第二页信纸上找到了切连想说的话。

“本来是研究口袋妖怪的工作,最后却在人类身上看到了成效。没想到科学还能演化出时空轴来,让人不得不去相信平行世界这些东西。不过这应该是神奥的工作才对……毕竟他们的地区守护神才是时间与空间,我们这边是真实与梦想啊。”

透子不禁笑出来,切连能说出这样的话,令她也大开眼界。

第三封信终于开始简单粗暴,切连同她讲,就像合众的龙螺旋塔一样,殿元山这种沉睡着传说神明的地方气场很不稳定,有时会发生时空紊乱的现象,长期在这里居住会对身体产生损耗。

尽管你是蕾希拉姆认定的英雄,还是不要太过逞强了。如果感觉有什么不适就赶紧下山。万一神奥的土著神不认蕾希拉姆这种外来神和它相性不和恐怕会很麻烦——戴眼镜的刻板青年在信的末尾这样写道。

不至于吧,透子满不在乎地想,神明应该很大度不会介意我的。她又扫了眼侧卧着的蕾希大爷,在心里默默加一句这家伙不算。

然后她站起身拾起信件准备接着整理,忽然有件事从脑海一闪而过。

来之前已经和光确认了半山腰这里虽然比山底下冷一点总不至于四季如冬,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再没见过春天的哪怕一点绿意了呢。

思索中指尖贴近胸口,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不知什么时候生命的搏动已经消失不见,攥紧的手指温度冰冷。

——为什么会这样?

慌乱中透子跌跌撞撞跑向蕾希拉姆,却被未收拾好的杂物绊倒。彼时她脑海中莫名浮现出谁熟悉的脸,春日绿意般的发,灰蓝的纯真的眼睛,在同她说什么。

声音完全听不见。那面影一片模糊看不真切,她伸出手想要拽住一片衣角也是徒然无功。她看着口型忽然明白那人在讲什么,明明是重要的人,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他的名字。

再见。

口型这样比划着,透子大口喘着气,听见有谁的声音,带着些悲悯同情的意味,问。

如果重新选择一次,你会怎样。

明明失却了心跳的胸口不停传来钝痛,她依稀明白那人影不能够忘记。但是谁。那是谁。

无暇顾及耳旁的言语,她试着回忆胸口填充的究竟是什么,所追寻的又是什么。

全部忘记了。

祈求着重新开始,能不能再选择一次。问她的声音说好,就赐给你奇迹。

选择吧,怎样能让你迷茫又坚定的意志满意。


评论(3)
热度(21)
© 无梦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