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白小薄本《A Letter》试阅

说是N白不如说是透子中心……虽然计划是无料不过看这要爆字数的节奏可能收个五块【。】没啥诚意的试阅,无料的第一篇,是前面farewell的改版。嘛反正不能剧透就放这篇吧——

顺便求个好心人帮我摸摸封面呗要不就简单粗暴没封面了


Farewell

殿元山凄风苦雨的冬夜,小屋前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

会是谁呢,这样猜测着的透子从暖炉前起身开门。

门口站着的女孩子看起来比她略微娇小一点,正看着她腼腆的笑起来,“是透子前辈吧?”

“啊啊,快进来吧。”一边侧身让出路,一边说着的透子不禁心生疑惑。是合众来的人吗,会叫自己前辈的话。

不出所料的,女孩子向她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合众的芽衣,请多关照。”

“彼此彼此。”说着客套话去烧上茶,透子在女孩对面坐下,“这种天气还过来真是辛苦啊……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只是来神奥玩听说前辈在这里就顺道看看,没有给前辈添麻烦就好。”芽衣的回答优雅又得体,透子却微微皱眉。

并不是仅仅如此吧,这样想着她开口问道:“说来你认识切连和贝尔吧?我好像听过你的名字来着。”

“是的,两位前辈最近都很忙,他们让我给你带好。”姑娘点点头,“嗯……还有,虽然这件事我不大好说什么……”

真实的来由吗?透子饶有兴味地听下去。

“前辈回家看看不好吗?前辈的妈妈好像很担心前辈呢……”都把我认成你这件事,还是不要说出来吧,芽衣默默想。

“嘛是这样啊……”透子挠挠头,“我是躲人啦躲人。回去的话会很麻烦……”

声音低下去,芽衣没有再开口。半晌透子去把茶壶拿过来倒上水,递了一杯给芽衣,自顾自又开了口。

“话虽这样说,只是一味逃避是行不通的这种事,我也是清楚的。”

苦笑起来,透子把视线投向芽衣,后者正目光炯炯的看着她,一副听八卦看好戏的期待表情。见她停下了话头,芽衣开口询问:“那么前辈你是在躲N君?”

“不要叫我前辈啦怪显老的。”透子摆摆手,却没有否认芽衣的话。

“你是见过N那家伙了吧……啊,当年的烂摊子还得让你们收拾真是抱歉……虽然这种程度大概说烂摊子已经说不过去了。”透子眼睛里透露出真挚的苦恼来,芽衣似乎没有看见,接着开口询问:“那都没有什么。但是前……透子,我以为你一直在找N。”

“哎呀哎呀查水表查的也太详细具体了吧。”透子半真半假地抱怨,“不过确实是用这个理由来搪塞妈妈的,有点对不起她,这么久都没有回去。当然对于查户口都查到我家里去的你来说,获得这些情报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我就不相信你在旅行时没有进过每一间屋子翻一翻每个垃圾桶,前辈。”少女微微偏头过去,这次专门加重了“前辈”的音节。透子眼角稍微抽了一下,随即举起双手:“好啦好啦,真想听八卦讲给你听就是了,毕竟来一趟也不容易。不过我不保证故事的有趣程度——不如说只是个无聊的故事罢了。”

芽衣静静听着,没有再说话。透子只好兴致缺缺地说下去。

“嘛最开始出去旅行碰见了神经病……然后神经病自顾自把我当做了对手,打了几盘以后他忽然友好的邀请我坐摩天轮,在摩天轮上发现他是一个地位很高的神经病,可惜是敌对组织的。再后来因为神经病变厉害了我也不得不认真起来,最后和神经病决战,他输掉就跑了。”

话音戛然而止。芽衣抬头问透子:“讲完了吗?”

透子一摊手:“都说了是很无聊的故事嘛。”

接着芽衣一脸正经的说:“透子我告诉你,等离子团从来不缺神经病。”

在芽衣开始讲述她的苦难血泪史前透子及时制止了她:“打住打住,你是来听八卦的,不是来八卦的。”

很快透子就为制止芽衣的举动后悔了。芽衣又抬头看她,眼睛闪闪发亮:“那透子我问你个问题好不好。”

已经用上了陈述句,不等透子反应过来,芽衣就抛出了重磅炸弹:“透子你是不是喜欢N。”

还是肯定的语气。透子微微叹一口气,坐正身子直视着芽衣的眼睛,里面比起八卦玩味的神态,不如说只有澄澈明净,倒映出的透子也显得美好干净。

“喜欢又能怎么样呢。”

看见这样的眼睛就好像看见当年的自己。

“我们已经告过别了。”

看见这样的眼睛好像看见告别时蔚蓝的天空。

“说是再见,就算再见面又有什么意义。”

看见这样的眼睛仿佛又要想起遥远的、N天真的神态。

那是她竭力忘却的东西,然而看见这样的眼睛,好像积攒的所有情感都要喷发出来,她甚至抬手想要确认自己究竟有没有流下失去已久的泪水。

坐在对面的少女却浅浅笑了。她眼睫垂下宛若轻巧的雁脚。

“有个帮过我很多的好神经病,托我告诉他一直在寻找的一位故人,说谢谢。”

透子呆然坐着,连芽衣起身出门也没有引起她的注意。

——如果早一点明白、早一点了解,或者早一点相遇的话。

即便什么都不改变,如果能够再回到当初,做一次选择的话。

(我又会怎样选择?)

但是本来就没有“如果”可言啊。

她把头埋在膝上,突然哭了出来。

评论(5)
热度(20)
© 无梦谣|Powered by LOFTER